2020-06-17 結緣休士頓

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,它的檔案名稱為 Leo_72.png

好快,到休士頓一待,就三十個年頭了。
每當朋友知道我住在休士頓時,經常會問的就是:「為什麼會住在休士頓呀?」
現在,我就分幾集來告訴你吧!….


話說….
1991年春天,我們開車經過了千山萬水,來到了休士頓;在舒服的睡了一晚之後,就開始認識這美國第四大城。
春天的休士頓真的是說多舒服就多舒服,暖暖的陽光,只需要一件 polo衫,從早到晚不用擔心;不像在加州,如果天黑後沒有一件薄夾克,就要小心會著涼。
晚上,好友冬冬在報紙上選好漲潮的時間,就拉著我們跳上車直奔 Galveston。

Galveston那是距離休士頓市約五十英里,它是和美國大陸分開的島嶼,面相墨西哥灣,在美國歷史上也佔著重要的地位(將來介紹)。
我和何小姐從來沒有海釣經驗,跟著冬冬熟練的技術學習,很快地也懂得如何鈎魚餌、調整鉛錘、甩竿了。
看著漆黑海中載沉載浮的螢光浮標,吹著海風話家常,那才是享受生活呀!
這時候,我了解為什麼冬冬一家人會住在休士頓了。

忽然,釣竿一陣抽動!大家立刻忙碌起來,收線、再放鬆、拉線、猛一抽,蹦蹦挑跳的魚就出水了!
回到家,才是真正忙碌的開始,清魚鱗、魚腹、裝袋,幾十條魚 (…沒錯!幾十條魚),處理完已經是天開始亮了!
中午起來,就聽到冬冬打電話給朋友們分送我們的戰利品;原來,休士頓的朋友們只收處理好的魚! (….真懶!)

冬冬是住在休士頓中國城的公寓裡,兩間臥室,足夠的空間,還有指定的停車位,非常舒適;
在冬冬家熱情接待一星期後,冬冬安排帶我們參觀這公寓一間臥室的單位;寬敞的二樓單位,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電器、空調 …非常理想的住家,最重要的是:價錢只有洛杉磯的三分之一!
晚餐時,冬冬全家人建議我們搬到休士頓來作他們的鄰居。
想到休士頓是個大城市,但又不是那麼的冷漠,人和人之間有小社區的感覺,的確讓我心動;問了何小姐,她居然也有相同的看法。

第二天早上,我們簽了來美國後的第一份租屋合約,從此把我們和休士頓綁在一起了!

接下來,又開了一千五百英哩的車回洛杉磯,….正式安排搬家,來休士頓!
….剩下的,下次再告訴你!